close

  中新網杭州1月5日電 (記者 鐘新)“我們要把權力和政府辦事放在公開透明的陽光下運行。”杭州市長張鴻銘日前在接受採訪時候表示。
  1月4日,杭州市委副書記、市長張鴻銘就落實黨風廉政建設主體責任接受浙江省紀委電教中心採訪時強調,加強黨風廉政建設,關鍵在落實責任,根本在敢於擔當,作為政府主要負責人,要切實履行黨風廉政建設第一責任人的職責。
  張鴻銘表示,作為政府一把手,黨風廉政建設主體責任是其必須履行的一種政治擔當,必須完成的一項政治任務,也是必須遵守的一項政治紀律。作為第一責任人,要始終把黨風廉政建設工作列入重要議事日程,不僅要加強組織領導,還要負總責。杭州市政府每年都召開廉政工作專題會議,在政府的各類會議上都要講反腐倡廉的工作。同時,他要求其他副市長,都要履行好一崗雙責,真正做到一級抓一級,層層抓落實。
  張鴻銘強調,杭州市政府今年把簡政放權作為深化改革、促進源頭反腐的一個“當頭炮”。去年通過明確權力清單,市級部門權力清減率達70.8%,同時公佈企業投資“負面清單”、財政專項資金管理清單,清理取消了152項專項資金政策。在積極構建浙江政務服務網杭州平臺的基礎上,通過“四張清單一張網”,進一步簡化行政審批的程序,進一步建立權力運行的制約機制,為我們下一步建立廉潔政府、法制政府、服務型政府打下一個更加堅實的基礎。
  張鴻銘表示,要把權力和政府辦事放在公開透明的陽光下運行。2014年的“公述民評”活動,通過電視來進行直播。政府承諾的事情,到底辦得怎麼樣,要接受群眾的檢驗,接受社會的評議。2014年杭州市舉行的關於治氣、治水、治廢、治堵和食品安全等五場公訴民評活動,他參加了第一場,其他幾場均由分管副市長參加,市、區兩級政府部門的主要領導都積极參与、認真對待。
  “通過政府與群眾的當面交流,讓很多領導紅紅臉、出出汗,真正讓政府工作接受人民大眾的監督和評議。使我們的權力在陽光下運行,接受人民群眾的監督,提高工作效率和群眾的滿意度。”張鴻銘說。
  據介紹,從2008年開始,杭州在市直部門、區縣(市)機關、事業單位中層幹部和基層站所(辦事窗口)主要負責人中探索開展“公述民評”活動,公開述職述廉,接受服務和監管對象的評議和監督。在試點基礎上,2009年6月10日,杭州召開全市“公述民評”活動電視電話會議,44家市直部門被列入開展“公述民評”活動的重點單位。由此,“公述民評”受到社會上越來越多的關註,形式也是一變再變。(完)  (原標題:杭州市長張鴻銘:把權力放在公開透明陽光下運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xsuuymug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