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圖:當地時間2014年7月16日下午,巴沙爾·阿薩德宣誓就任敘利亞總統,開啟第三個7年總統任期。
  中新網12月4日電 據德國之聲中文網4日報道,敘利亞總統阿薩德日前在接受採訪時稱,美國領導的空襲“伊斯蘭國”(IS)未能取得結果、土耳其一直向IS提供支持,並表示自己已經置生死於度外。美國國務卿克裡則表示,多國聯盟打擊IS的行動可能持續數年。
  報道稱,敘利亞總統阿薩德11月28日在大馬士革接受《巴黎競賽》雜誌採訪。這是阿薩德數月以來首次接受媒體採訪。
  阿薩德在採訪中表示,美國領導的空襲未能取得結果,雖然美國領導的空襲試圖給人留下一種在打擊IS時美軍仍然最強的印象。 “你無法憑藉空襲消滅恐怖主義”,他說,“地面軍瞭解這個國家、可以做出反應,非常重要。”
  美國國務卿克裡12月3日在布魯塞爾的北約部長級磋商上稱,多國聯盟打擊IS已經取得重大進展,但是打擊戰必須繼續下去,打擊IS很可能會持續多年。
  目前打擊IS的多國聯盟有62個成員,包括歐洲、阿拉伯、北美和亞洲多國。聯盟自今年8月初開始,已經執行了超過1000次的空襲任務。“我們瞭解還有艱巨的工作需要完成”,克裡說。“很可能數年後才能認識到我們所做的工作,但是我們的努力已經產生了重要影響。”
  此前有報道稱, 伊朗獨自對IS進行了空襲,不過伊朗方面否認了這一說法。阿薩德在接受採訪時說,美國的空襲“假如是嚴肅而有效的,本來會有幫助”。阿薩德的軍隊和美國沒有合作,儘管雙方都聲稱在敘利亞打擊IS。
  阿薩德稱,敘利亞反對派由“恐怖分子”組成,而不是要求和平的溫和派。他說,他能在戰爭中領導該國。
  在被問及是否擔心自己未來命運時,阿薩德說,“船長不會考慮生與死,他考慮的是如何救他的船。”  (原標題:敘總統數月來首次受訪 稱美國打擊IS沒有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xsuuymug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