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澎湖民宿南大道中附近一小區游泳池像“煮餃子”般熱鬧。記者邵權達 攝
  天氣炎熱,游泳成了不少人運動的最佳選擇,可是,最近有市民反映,游泳館漲價,有的游泳固態硬碟館游一次的價格比去年甚至漲了三倍多。還有市民反映,不僅游泳館漲價,有的小區游泳池也漲價了。
  文/記固態硬碟者林靜 實習生馮詠倩
  最近,記者接到市民張先生報料,稱花都區游泳館內游泳池的門票價格與去年相比漲了三倍多,竹北買房漲幅太大,附近市民都難以接受。張先生說,花都區體育館游泳池的次票價格從去年15元上漲到今年50元,漲幅之大令人驚詫。
  記者隨後走訪了一些小區和公共游泳池,發現個別小區游泳池也存在價格上漲的情況。東風廣場小區新成屋會所的游泳池的價格從3000元/年升到了3600元/年,而番禺祈福新村半山游泳池次票價格也從12元漲到了15元。西郊游泳場和中山七路荔灣游泳館等對外開發的公共游泳場則沒有價格變動。
  經營方:
  各類成本增加致漲價
  記者從花都區體育局工作人員處瞭解到,花都區體育館今年給了承包商去運營,承包公司對游泳池內的建設進行了全面的升級和改造,增加了恆溫系統和配套的健身設施,以前僅在暑期開放的游泳池,現在全年對外開放,並且市民游泳之後可以免費使用館內的健身器材。由於改造的成本高,所以門票的價格也隨之提高了。
  而東風廣場和祈福新村小區會所工作人員都表示,因為今年的人工、水價等都在上漲,所以小區內的游泳池的價格也進行了小幅度的調整。
  市民:
  公共設施不應漲幅太大
  價格上漲,不同市民有不同看法。張先生表示:“泳池是便民利民的公共設施,價格漲幅這麼大,50元游一次泳,真的讓人很難接受,我們和游泳池的工作人員反映,他們還說你們覺得貴就不要來了。”對於小區內游泳池價格的小幅變動,大部分市民還是表示可以理解,"畢竟什麼都在漲價,只要漲幅在合理的範圍內,水質、衛生得到保證的情況下,價格上漲還是值得的。"馮小姐說。
  物價部門:
  對讀者投訴會跟進
  記者撥打廣州市物價局熱線電話瞭解到,如游泳池門票價格是明碼標價、漲幅在合理範圍內,又在物價局管理的範圍內是允許的。對於讀者投訴,物價部門表示將會跟進瞭解。
  城中村夜晚頻停電
  居民家中“蒸桑拿”
  供電局:人口激增致供電超負荷引起設備過載
  本報訊 (記者林亦旻) 近日,白雲區同和街白水塘南街、蟾蜍石南街居民反映,每周頻繁停電,一周停三五次電,居民們只能走出房間,在街邊乘涼。
  住在同和街蟾蜍石南街的租戶徐小姐介紹,從7月開始,每周都會停幾次電,最近兩次停電時間段是上個周末,基本都是晚上9時以後,一般要到凌晨一兩點才恢復供電,有時甚至徹夜停電。同和街白水塘南街孫小姐介紹,自家的出租屋從今年7月開始就頻繁停電,平均一周至少有兩三次,而且時間都選在了下班後正想回家休息的晚上9時或10時開始,沒有風扇,沒有空調,這麼熱的天氣怎麼睡覺。有住在同和城中村的市民訴苦說,平時也知道城中村用電壓力很大,但為了居民正常的生活,應該儘量保障下班後晚間的供電。
  對此,市供電局客服人員表示,城中村外來人口數量激增,村民在自己原有的宅基地上不斷加建房屋,從原有的三四層樓,到現在的7~12層樓,用電負荷遠遠超過了原有報裝負荷,所以一到夏天用電高峰期,供電超負荷現象就特別嚴重,容易引起設備過載,引起跳閘停電。供電局會派工作人員進行24小時值班,並會向上級反饋情況,爭取儘快改善用電情況。  (原標題:游泳館趁熱漲價 市民大呼頂不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xsuuymug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