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7月18日電 據日本NHK報道,日本政府在18日舉行的內閣會議上決定,日本自衛隊前往非洲索馬裡協助解決當地海盜問題的活動期限將被延長一年,自衛隊將首次派出指揮官加入多國部隊。
  據悉,多國部隊協助解決索馬裡海盜問題的行動將於7月23日結束,此前,日本海上自衛隊曾派出兩艘護衛艦和兩架巡邏機,2013年12月之後還加入到了包括美英海軍在內的多國部隊當中。
  鑒於索馬裡海盜問題尚未從根本上解決,威脅仍持續存在,據此,日本政府在18日的內閣會上決定將行動期限延長一年,不僅如此,自衛隊還將派出指揮官和相關要員,以重新調整應對海盜問題的行動綱要。
  日本防衛省方面稱,多國部隊司令部與參加國部隊之間不存在指揮、命令的關係,故此舉不存在法律上的問題。日本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表示,將從2015年5月起向多國部隊派遣少將級的指揮官,這是自衛隊首次採取這樣的舉措,希望今後仍以“積極和平主義”為基準,為國際和平做出努力。  (原標題:日本自衛隊將派遣指揮官加入多國部隊行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xsuuymug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