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標題:習近平:建立中國—拉共體論壇的條件已經成熟
  國際在線消息:據中新社電,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出訪拉美四國前夕接受拉美四國媒體聯合採訪時表示,目前,建立中國—拉共體論壇的條件已經成熟。
  談及中拉關係,習近平表示,“相知無遠近,萬里尚為鄰。”這句中國古詩是中國同拉美和加勒比國家關係的真實寫照。當前,中拉關係進一步發展面臨重要機遇,擁有更好條件和更堅實基礎。中國始終從戰略高度和長遠角度看待中拉關係,願意同拉美和加勒比國家一道努力,推動平等互利、共同發展的中拉全面合作伙伴關係在更高水平向前發展,更好造福中拉雙方人民和各國人民。
  習近平指出,建立中國—拉共體論壇,推動中拉整體合作,順應區域和跨區域合作潮流,是中國同拉美和加勒比國家的共同願望。
  習近平表示,中方願意同拉方一道,本著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原則,用好中國—拉共體論壇這一整體合作平臺,開展廣泛領域的對話和合作,實現優勢互補和共同發展,為維護中拉雙方共同利益,推動南南合作,促進地區和世界和平、穩定、發展作出積極貢獻。
  對巴西的訪問,習近平表示,我期待著在對巴西進行國事訪問期間,同巴西領導人共同總結兩國關係發展經驗,探討採取切實措施,密切兩國全方位交流合作,提升中巴關係水平。中方願意同巴方一道,堅持將對方視為重要合作伙伴,堅持互利共贏原則,推動雙邊貿易持續穩定增長,同時結合兩國各自發展規劃,積極開展產業投資合作,不斷開拓新的合作領域,更好促進中巴兩國經濟社會發展。
  對阿根廷的訪問,習近平表示,我期待著同克裡斯蒂娜總統就中阿關係及共同關心的問題深入交換意見,規劃雙邊關係發展藍圖,密切各領域交流合作,促進雙邊貿易均衡穩定增長,提升產業投資、基礎設施建設等領域互利合作水平,推動中阿戰略伙伴關係邁上新臺階。
  對委內瑞拉的訪問,習近平表示,我期待著訪問委內瑞拉,同馬杜羅總統深入探討兩國全方位合作,共同規劃雙邊關係美好未來,推動中委關係邁上新臺階,更好造福兩國人民。
  對古巴的訪問,習近平表示,我期待著訪問古巴期間同勞爾主席共同總結兩國關係發展經驗,對中古關係未來發展作出規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xsuuymug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