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6月26日電 據共同社報道,日本福島核事故長期疏散在外的福島浪江町約1.5萬名居民,日前通過非訴訟糾紛解決程序(ADR),要求東京電力公司提高精神損失費的賠償金額;原子能損害賠償糾紛解決中心提出了“每人每月一律增加5萬日元(約合人民幣3060元)”的和解方案,東電方面日前已向該中心和浪江町給出答覆,拒絕這一方案。
  報道稱,該中心提出,除了每人每月一律增加5萬日元外,75歲以上高齡人士還將額外增加3萬日元。而東電方面答覆稱,只能給“患病的高齡人士”每月增加2萬日元。
  浪江町町長馬場有26日發表評論稱:“東電的答覆實際上是全盤拒絕,他們完全沒有理解受害者的痛楚。強烈要求其重新考慮。”
  根據文部科學省原子能損害賠償糾紛審查會給出的指針,精神損失費被定為每月10萬日元。東電在26日的股東大會上被問及此事時回答稱:“向大量人員一律作出超乎指針的賠償偏離指針初衷,有欠公允。”
  浪江町方面的要求則是增加25萬日元,一律支付35萬日元,此後由該中心提出了和解方案。  (原標題:日本東電拒向災民同等增加5萬日元損失費建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xsuuymug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