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午7時50分,考生隨機抽簽,確定考場和麵試順序。)
  
  (進入候考區前,全身上下要經過安檢設備掃描檢查,手機、手錶等設備不得帶入。)
  紅網長沙5月17日訊(記者 劉容)安檢設備連續“滴滴”地報警,執勤武警趕緊詢問考生是什麼東西,當看到是包上的金屬拉鏈引起時,考生才被允許進入候考區。
  今天上午,湖南省公務員考錄開始集中面試,面試時間為期3天。湖南省公務員局透露,全省共有11521人參加此次面試,角逐5836個職位,其中省直是1544人參加面試,競爭796個職位。
  面試時間和考點再次縮減,考官異地交流
  為確保公平公正、提高效率,與往年相比,今年省公務員面試時間和考點再次縮減。湖南省公務員局透露,此次面試時間為5月17日-19日,共3天,在去年4天的基礎上再減少一天;考點設置也更加嚴謹,全部取消縣市考點,每個市州只設一個考點,外加省直考點,共15個,比去年減少4個。
  今年省公務員面試繼續委托省外命題,強化考官管理。每個面試考官組設考官7名,其中主考官1名。省直考點考官通過全省考官集中抽簽產生,省公務員主管部門的同志不擔任省直面試考官。市州考官全面實行異地選派,由省公務員主管部門統一調配,實行100%異地交流。
  開考前,考生和考官均要經歷一場“隨機抽簽”,考生靠抽簽來確定考場和麵試順序,考官通過抽簽確定考場。整個面試過程中,考生和非同組考生隔離,考官與非同組考官隔離,考場外的工作人員和考場內的工作人員隔離。
   考生反映面試工作抓得嚴,“有的考生把鑰匙都交出來了”
  
  南華大學的周同學是應屆畢業生,報考了株洲地稅職位。第一次參加省公務員面試,她坦言周圍的氛圍都很嚴肅。
  當天早上7點多,在省直考點,考生進入考區後,按照指示來到抽簽大廳,隨後被分成15個組,考務人員宣佈相關規定後,所有考生按要求交出了手機、手錶等電子設備。這時,離開始面試不到一個小時。不過,要想進入考場,考生們還得進行兩輪抽簽。
  “我旁邊的那個男生連鑰匙都交出來了。”周同學說,進入候考區前,如果按工作人員的要求交出電子設備,則會被安檢探測儀逮到,不能進入考場。周同學透露,因為擔心被探測儀檢測到,考生乾脆把鑰匙也交了出來,直接凈身進入考場。
   面試共3道題,當場出成績
  
  周同學說,這次面試題目較為簡單,共三道題。據她回憶,第一題大致是“一名老人去銀行辦理業務,讓工作人員幫忙填信息,但這違反規定,工作人員不代填,對此,老人現場大發脾氣,如果你是大堂經理,該怎麼處理這件事”;第二題是“網絡上出現的‘萌’、‘親’,有人認為是新興文化的體現,有人認為會對漢語的純潔性有挑戰,對此,你怎麼看”;第三題則大致為“你組織一百個志願者進行支援活動,有一個志願者受到路人的冷嘲熱諷,感到很委屈,你作為組織者,怎麼處理這件事”。周同學說,三道面試題考察了考生的應急突發事件的能力、現象分析能力和組織協調能力,考生須在10分內答完。
  “我考完後沒多久,成績就出來了。”周同學說,面試完後,考生都不能走,留在場外等候成績。這次面試,她如願考得了較高的分數。“我筆試是第二名,面試考了80多分,他們說這個分數算高的了,但願能考上吧。”周同學笑著說。
   面試成績排名當天出來,考生可關註官方網站
  
  本次公務員考試綜合成績由“筆試成績×60%+面試成績×40%”構成。由於面試是當場出結果,排名結果很快能出來。湖南省人社廳相關工作人員透露,按照工作安排,考生的成績排名,當天將在省公務員局等官方網站公佈,考生可及時關註。
  面試工作結束後,即將是考生體檢。根據招考要求,體檢是按照招考職位計劃1∶1的比例,在參加面試人員中按綜合成績從高分到低分的順序確定體檢對象,將在省、市州公務員主管部門指定的體檢機構進行。  (原標題:湖南公務員招錄開始面試 上萬考生“凈身入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xsuuymug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