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痲瘋病守護者 白寶珠紀錄片澎湖首映 更新日期:2009/04/05 09:55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台北5日電)紀念一生奉獻給澎湖的美籍宣教士白寶珠(Marjorie Inge 會場佈置leiv Bly),耗時一年多橫跨兩岸與美國拍攝完成的「永不停歇的腳 酒店工作步─紀念白寶珠逝世週年」紀錄片,8日將在澎湖首映。 在1950年代台灣痲瘋病最嚴重?房屋買賣漁伬唌A白寶珠踏上離島澎湖,照顧並保護病患,甚至曾被懷疑是美國中央情報局派來的間諜。一般人很難想像,這位 烤肉食材年輕貌美的窈窕女子來到澎湖荒島,竟然是挨家挨戶到各小島找出痲瘋病人。 在她的安息禮拜上,有多位已為人祖母的病人,遠從高雄來送白 酒店兼職寶珠最後一程。她們說:「若不是有白姑娘,我們早就死了,哪還會結婚生子,還做了阿嬤!」而令人聞之色變的痲瘋病,在白寶珠過世前2年,在台灣已沒有新病例 系統傢俱了,總統府曾也頒贈勳章紀念她對台灣的貢獻。 去年4月8日白寶珠過世,家人照她的遺願將骨灰撒向大海,歸回天家,完成神的託付及她永為澎湖人的遺願。生前她不願意曝光,拒絕任何的採 烤肉訪,甚至得到醫療奉獻獎時都非常低調。 白寶珠一生宣揚基督不遺餘力,蹤跡橫跨東西。GOOD TV在白寶珠病危時獲得她家人首肯拍攝這支紀錄片,展開長達年餘的拍攝工作,循著白寶珠88年的人生腳蹤而行,拍攝地 房屋買賣點包括台北、高雄、澎湖與其他小島,以及美國舊金山、西雅圖、華盛頓、紐約等她的親友所在地、還有她的家鄉明尼蘇達州、出生地河南信陽雞公山等,整個故事也溯及清末、民國成立、北伐和國共戰役。 首映會索票專線:(06)9270414澎湖聯 西服禱會幹事林姵君。980405 取自>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405/5/1haep.html(此原出處網址已無效)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辦公室出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xsuuymug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