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籍下崗媽媽被租辦公室珠海人評為2013年道德模範
  
  羊城晚報珠海訊 記者趙寶彤攝影報道:2014年1月10日晚,珠海西服電視臺演播大廳,2013年度“珠海市道德模範”和“珠海公益獎”頒獎晚會在這裡舉行。
  頒獎臺上的燈火暗了下來,一束強光從後臺引出了一位步履有些蹣跚、身形有些駝背的老媽媽。她身披勛帶,僵硬的步伐,慢慢地走向了頒洗碗機獎台。
  現場的伴音介紹著,老媽媽,鄧桂芬,一個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哈爾濱下崗媽媽,被生活所迫,跟隨同樣下崗的老伴,帶著兒子,來到了陌生的珠海市討生活。她們全家正準備頑強開始新生活時,20借貸03年8月30日,一場意外的車禍使鄧桂芬的兒子成了植物人,舉目無親的鄧桂芬,再次被打入了悲慘生活的深淵。
  堅強的鄧媽媽,平靜地接受了系統家具殘酷的現實,從那天開始,鄧媽媽每天給兒子做全身按摩、翻身、喂食、做治療。
  10年來,3600多個日日夜夜,鄧媽媽每天都是在同樣的艱辛和苦痛中度過,但她以偉大的母愛,堅守著。為了治療不省人事的兒子,她變賣了家裡所有值錢的東西,花費近40萬元。大愛感動了天,鄧媽媽十年的不離不棄,終於換來植物人兒子病情的好轉,現在鄧媽媽的兒子已經有所恢復,當叫他的名字時,眼睛會眨動,胳膊和腿都能輕微地抬動了。
  鄧媽媽的大愛也感動了崇德向善的珠海人,她們接納了這位苦命的北方老媽媽,並給予了她珠海人最高的榮譽——珠海市道德模範獎。編輯: 王燕子  (原標題:哈爾濱下崗媽媽不離不棄 令植物人兒子病情好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xsuuymug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