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輝龍(左二)10年來一一找回債主,連本帶利歸還借款,還通過臺中市南屯戶政所協助找到最後一位債主的遺孀(右二),還完最後一筆債。《聯合報》圖
  中新網12月9日電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59歲的台商陳輝龍18年前生意失敗欠下千萬(新臺幣,下同)債務,遠走越南重新經營制香廠,東山再起。近10年來,他找回20名債主還錢,一名林姓債主找到時已過世三年;他日前把錢還給林的遺孀時激動地說,總算了了一樁心事。
  林姓友人的遺孀也感慨說,丈夫過世後公司也收了,當時也有許多債主上門討債,卻不見丈夫曾接濟過的人幫忙;沒想到丈夫未曾提過的陳輝龍,事隔18年後,還能送回借款,“實在太用心了”。
  陳輝龍原本經營音響公司,18年前遇到經濟不景氣,公司倒閉,負債1200萬元;在窮途末路下,他向友人借錢度日。
  陳輝龍昨天(8日)回到臺灣,回想這段往事,仍心存感恩。他說,當時往來廠商之一的林姓友人,知道他窮困潦倒,湊了66萬借他,還跟他講說,“你拿去用,不用急著還我”,當時他內心激動得無法言語。
  陳輝龍說,當時在臺灣已無立足之地,毅然跑到越南打零工,希望在沒人認識的地方,找到東山再起的機會;多年來省吃儉用,終於存到一筆小錢,並用來經營線香生意,越做越有規模。
  陳輝龍說,他從來沒忘記當初在臺灣欠下的千萬債務;從10年前開始,他有空就趕回臺灣,要一個個找回當初接濟、欠錢的債主,連本帶利還錢。
  十年來,陳輝龍幾乎已還清千萬債務,但最讓他掛在心上的林姓友人,卻一直無法連絡上,最後找上戶政所幫忙尋人。
  通過戶政所協助,他在臺中找到林姓友人的遺孀,始得知林姓友人已因心臟病過世。陳輝龍日前連本帶利歸還林的遺孀90萬欠款,並一起到戶政所,送上感謝狀,向戶政人員致意。戶政人員對陳十年來的感恩之旅,也稱許太難得了。  (原標題:台商東山再起 10年尋20名債主還千萬臺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xsuuymug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