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海網(微博)11月23日訊商業周刊毒奶報導的實驗結果遭各界質疑,臺灣銘傳大學副教授陳良宇昨神隱一天,傍晚終於接電話,表示不願再接受任何媒體採訪,他的聲明都在《商周》網站上。他面對“政府”質疑相汽車借款當不滿,強調自己沒有標準品都做對了,所以他的分析方法沒有問題,請“政府”拿出標準品,別再質疑。
  據臺灣中時電子報報道,記者昨致電陳良宇皆無人接聽,傍晚終於打通,但他一聽是媒體記者打來,馬上說:“很抱歉,宿霧我現在不接受媒體採訪,有任何問題,請直接找商周。”記者接著問他昨上午不是有接受電子媒體採訪,電話隨即被掛斷,傳來嘟嘟嘟聲。
  陳良宇表示,“我用官員口中粗糙的方法,都檢驗出來了,我二胎用的是定性檢驗,全部沒有標準品;除了塑化劑外,政府機關也全都沒有標準品,他們如果能夠拿得出標準品,就請他們做!”
  商業周刊昨也在網站上刊登“牛奶駭人”關鍵報告檢測人—陳永慶房屋良宇的心情日記,由陳良宇口述。他強調“我對這份報告負責任”,自己只想當個小老師;大教授、官員有資源,就去檢測,不是把責任推給他,反正檢測裡面還有“一堆東西”。文末還說,“好吧,我要乖乖閉嘴,有人要我安靜,我就先安靜吧!”
  陳良宇說,“農委會”看了他的方法後,就召開記者會,說他的方法非常不精準,甚至找了教授來站台,但是,裡面卻沒有檢測專家。同事跟他講這件事,他上網去看,“哇!原來大部分的人都說我是笨蛋,但我做出來系統傢俱的東西都弄對了啊!”
  至於為什麼只能做定性,而不能做定量?因為這是不能在“政府”規定里可以出現的動物用藥殘留,只要定性檢測有檢出,就不可以了。
  他認為,量的問題,“政府”要去找出來。只要“政府”公佈標準品,他就一定能夠驗出量。
  至於官員要他拿出標準品,他火大說,“衛福部”拿不到、“農委會”也拿不到,“政府機關都拿不到,我可能拿得到嗎?”他說,一個檢測樣本的開發可能要上百萬元,是要“政府”才有辦法做的。
  責任編輯:林連金  (原標題:檢驗出毒奶的台教授:我的方法沒問題,請“政府”拿出標準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xsuuymug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