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海網(微博)11月5日訊 據臺灣民意表達,民進黨“立委”邱議瑩今(5)日在“立法院”質詢時,當場公佈兩分多鐘的錄音帶,指稱“檢察總長”黃世銘請下屬收集資料錄音,質疑他作法有問題;不過“行政院長”江宜樺表示,黃世銘因為接受調查,收集資料是滿“理所當然”的。
  邱議瑩上午質詢江宜樺時,播放一段“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昨天的錄音,內容是黃世銘在會議休息時間致電給下屬,要求轉告“最高檢”特別偵查組檢察官楊榮宗等人,提供有關司法關說案所有資料,並轉存黃世銘個人隨身碟。
  邱議瑩質疑,黃世銘要求屬下把檔案存到私人隨身碟,並且說檔案需要過濾,有些不能給律師看,有些怕消失不見,江宜樺是否覺得這樣的作法有問題?
  江宜樺答詢時表示,如果黃世銘要接受“監察院”、地檢署及檢評會調查,要求當時幫忙做過報告的屬下,寄給他原始檔案,由他整理、過濾,做為準備偵訊之用,“這似乎是蠻理所當然的行為”,聽到的就是這樣。
  邱議瑩批評,“檢察總長”堅持不下臺,就是因為特偵組檢察官幫他準備資料打官司,“行政院長”公私不分、兩套標準處理曾勇夫和黃世銘案,身為“滅王四人幫”,包括“駐美代表”金溥聰和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力挺,黃世銘才穩坐“檢察總長”。不過江宜樺 說,媒體講鐵三角、四人幫、五人小組、保皇黨等,都是沒有證據、隨意揣測的傳聞。至於金、羅表態挺黃,江說,他不便解讀。
  責任編輯:燕子  (原標題:黃世銘令下屬收集資料錄音 江宜樺:為調查理所當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xsuuymug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